打人,方式,自己的,客人,父母
提問: 我需要怎么做才好? 問題補充: 我女兒今年剛2周歲,我準備送她去幼兒園,可她有個壞毛病,抬手就打人,打人以后還給別人揉揉,我平時教她不要打人,可她又不聽,請問我該怎么教育她好呢? 医师解答: 寶寶“打人”并非我們一般意義上的打人,對2歲左右的寶寶來說,“打人”并非都帶有敵意,更多是一種探索和交流的方式。
對世界的探索:面對眼前的景色和人物.幼兒先仔細看.來確定是什么,而后伸出手想“探索’一下。拍打媽媽的臉對幼兒來說和拍玩具和桌椅并沒有太大的區別。
打招呼;客人來了,伸手摸摸寶寶的小臉,捏捏寶寶的小腿,逗
得寶寶很開心。于是,寶寶舉起小手臉上揮,寶寶也要和客人打招呼呀。如果這一招用在同伴身上,就會引起爭端。
生氣:幼兒不能淮確地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需要和情感,遇到挫折、誤會、別人不了解他時、只好用哭鬧或動手動腳的方式來表達了。
父母發現寶寶愛打人時,要用心觀察寶寶一段時間,以便清楚地知道在什么情況下寶寶愛打人,發生的頻率是多少。了解之后,父母要靜心想一想,寶寶做什么樣的行為是適當的?如:怎樣的探索行為是可以接受的?寶寶生氣了,該如何表達?用什么方式與人打招呼?
不要輕易對寶寶進行斥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