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人,也有,和我,你的,此人
提問: 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但,這是我的錯嗎? 問題補充: 我有一個朋友(網友)認識很久了,在網上一直聊得很好,以前他曾經提出要和我見面,因為他是一個人,而我是個已婚女人,所以我沒有同意他的要求。
當初我上網,不是為了所謂的見面什么的,而是為了認識不同地方的朋友,為自己找一個能自由說話的空間。可是我不能跟人家把這個意思說清楚,也沒有人能信我。有些人上網目的極其簡單就是為了找喜歡的人(還有更直接的我就不說了相信大家都清楚)。
前幾天,這個朋友告訴我要來我這個城市出差要我去接他見個面,我婉轉的拒絕了,并希望能繼續做朋友(網上的),他給我的回復是“對不起,打擾了,我是個庸俗的人”,我想,我失去了這個朋友。今天我在QQ上看到他,沒有給他發消息,而他一直到下線也沒有理我,我知道我們結束了。
可是,我難道是我的錯嗎?
難道男女之間除了成為親昵的關系就不能成為真正意義的朋友嗎?
大千世界,男女之間的友誼就沒有發展的空間嗎?以后,我在遇到類似的問題該怎么做啊?
我不想因此失去更多的朋友,難道我只能交女朋友?
可是很多事情,同性之間的看法雷同解決不了什么問題啊?
苦悶中...... 医师解答: 提出見面很正常,拒絕見面也很正常,但是如果因為對方拒絕見面而斷絕關系,那么只能說明此人心懷叵測。

我是一個未婚男人,上網時也有很多女孩和我聊天,聊著聊著覺得我很有氣質,于是就會主動邀請我視頻。我對視頻從不主動也不拒絕。每次都答應她們的請求,結果在她們發現我只是一個很瘦弱而且也不帥氣的人之后,紛紛敷衍兩句,然后就一直沉默不再和我聊天,更有甚者直接將我拉入黑名單。

呵呵,我自然知道她們為什么這么做。我很清醒。我生來如此,不會為討好別人而活著,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外貌而自卑,我大方開朗但是絕不隨便。我想結交的朋友決不是以貌取人的人,不論男女。事實上,也有很多和我視頻或者見面后的網友,在后來都和我成為了好朋友,但是她們欣賞我的不會是外貌,而是胸懷、氣度、知識、才情、灑脫......這么說可能有點自吹自擂了,呵呵,無所謂,我行我素,與人何干?

我也曾經提出和網友見面,有男的也有女孩。現在想想,還是女孩多點。可能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年輕吧,男性的心理和性激素不可避免的會產生作用,但這并不代表我會亂來。我提出的見面約會,也有很多女孩答應過、赴會過。就我本人來說,這很正常,就像平常偶爾認識的朋友再見面一樣,沒有什么特別的。而有的男孩也照樣拒絕了我的見面請求。不答應見面的網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或條件所限、或心存疑慮、或甘于平淡、或心有戒備、或不喜對方等等,不一而足,其實他們的這些想法也都很正常,完全不必苛責。

如果說因為對方拒絕見面而耿耿于懷,一則說明此人心胸狹窄,不能容物;二則說明此人心懷叵測、別有用心;三則說明此人戚戚小利,斤斤計較;四則說明此人太過自我,不能懷人;五則說明此人營營攘攘,心懷不夠坦蕩。

此等人士,交上了是不幸。你和他斷絕來往,正是你的幸運,你又何必為失去一個這樣不值得稱作朋友的人而懊悔呢?

經過如此類似的事情之后,你就會發現,有一些人士,無論你是否拒絕他(她)的提議,他都會很好的對待你,這些是真正值得交往的好朋友。
而另一些人士,只要你一拒絕他(她)的提議,立刻臉色陰冷、面泛寒光,直接沉默甚至和你斷絕來往。這樣的人是非常功利的,通常會利用你做一些事情或者直接危害你。

古人云:君子之交淡如水,只有不含任何功利成分的交往,才能真正的鑒別出到底誰是可以信賴的人,誰是不可交往的人。你所說的那個人,不能稱為朋友,只能稱為一般人。從你所說的情況看來,它應該是想泡你,得不到你的回應之后,心中不滿,然后丟下你這個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的“雞肋”(抱歉我把你比作雞肋),另尋他歡去了。你根本不必為此等人傷心。

至于你上網干什么,別人說什么有啥關系,他們能影響你的實際生活么?我今年都29了,從來沒有過女朋友,很多人說我不是生理有問題就是同性戀,我笑而不答。為什么?答了,他們認為你是在掩飾;不答,她們說你是默認。既然答不答的實質都一樣,我又何必浪費自己珍貴的口水呢?干自己想干的事,讓他們都去死吧.......

放開胸懷,坦蕩、大氣、灑脫、多思考、多分析,自立、自尊、自主、自強、自愛,做到這些,你的人生就進入了另一個境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