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他的,性行,小孩,工具
提問: 兒子昨天又闖禍了 問題補充: 兒子20個月了,可總喜歡咬人,還喜歡掐人,罵了不聽,打了也不覺得疼,昨天把一個小妹妹的臉咬破了,還流了不少血,直給家長打招呼,幸虧那家還是好說話的人,如果碰到兇一點的我們都不知道怎么交待了。我這兒子的暴力傾向太嚴重了,也不知道怎么教育才好,明年要上幼兒園了,再這樣咬人,怎么吃得消呀。我總在想兒子怎么會這樣呢,這會不會和我老公小時候喜歡咬他的臉玩有關呢,還是我老公經常給他聽快節奏的流行音樂有關呢。我從懷孕的時候就下載了好多有益的胎教音樂、兒童音樂,可我老公總以自己的喜好放一些節奏快的音樂,說了都不聽的,唉,真苦惱,昨天我和老公提了這事,他還不相信。大人說不通,小孩又不知道怎么教育,真急人。 医师解答: 你的小孩屬于攻擊性比較強的那種人。攻擊性的產生原因主要有三種:本能,挫折的結果,模仿。你可分析他的這種行為是哪些因素作用的結果。攻擊性有兩種表現方式:身體攻擊與語言攻擊。又可表述為工具性攻擊與敵意攻擊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攻擊的次數會減少,語言攻擊增加。同樣,較小時的攻擊多屬于工具性攻擊,即為了爭奪玩具之類的東西與別的小朋友發生沖突時產生,然后轉變為敵意攻擊。或句話說,小孩的這些行為是具有普遍性的現象,是特定的年齡階段會出現的現象。因此,為了減少攻擊性行為,可以采取幾點措施:父母做好榜樣,遇事時盡量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,不能心急氣燥地付之于武力解決;避免強化孩子的攻擊行為,減少對該行為的關注;減少沖突的環境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