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她找,她的,到了,也不,被人
提問: 請大家看看我表妹的擇偶問題,她是不是有什么毛病?面對這樣的男孩,他的父母會讓步嗎? 問題補充: 各位高手大俠,我表妹今年24(未滿周歲),師范大學畢業,在市一所一級小學當音樂老師。有寒假暑假,待遇很好。她比較恨嫁,讀書時候沒找到男朋友(其實是自己心氣高),現在要家人和親戚朋友給她張羅對象了。
說到給她張羅對象的事就麻煩咯。她自己還真當自己是那么一回事:爸爸(我舅舅)是做小生意的;媽媽是新華書店門市部經理(退休,每個月有2400元退休金),她一個小學老師(本科畢業,月收入大概3000多,加上她是教音樂的,平時可以教鋼琴賺外快)。家里有一輛帕撒特爸爸用來跑生意的,她自己開飛度上班(她爸爸給她買的)。可是,偏偏就是身材偏胖(她是唱美聲的),身高才158厘米,長得一個北方女子的臉(我舅媽是東北人),又打扮得象座臺小姐(長這么肥的腿,還穿超短裙,這是外人對她的評價呀,老天~)。
她擇偶要求多得很:本科以上學歷、身高170以上、獨生子(她喜歡生2個小孩)、有正當職業(最好是醫生、律師等這些有技術的行業),年輕(大5歲以上的免),長得要順眼。最最麻煩的一項是:一定要有車、有房,是本地人,爸爸媽媽家環境要好(工人、農民階層不要)。
唉,天天吵著要我們給她找這種條件的,我們給她介紹的不是身高不合格,就是學歷不夠,或者有房沒車、有車沒房。我所有沾點邊的男同學、男同事都給她介紹了,好容易找到個合她條件的,她喜歡別人了,別人卻不喜歡她。有幾個符合條件的跟她談過一段時間,都被我表妹的任性、不懂事所嚇跑了。我問其中一個男孩,為什么不理我表妹了,他說:“她想控制我,根本不理解我這一行,太浪漫了。我們做醫生的每天這么忙,值夜班,她要我天天陪她,還要早請示晚匯報,才認識2個星期就要我表態是不是愛她了,我腦袋一片空白。姐姐我好累阿。”
終于她媽媽給她介紹了一個本地大醫院的醫生,比她大2歲,身高178,醫學院畢業,家庭爸爸是主任醫師,媽媽是護士長,有車有房,長得不錯,跟我表妹很卿卿我我。雙方家長都合意。我表妹歡天喜地,已經見過家長了,來往了2個月,準備訂婚了,那個男的突然告訴我表妹:“我有肝炎,我是大三陽。”表妹的爸爸媽媽(我舅舅舅媽)立刻嚴厲禁止我表妹跟那個醫生男孩來往。
我表妹哭了好多天,還跑來我家住,好煩。那個男孩現在班也不上了,正在進行治療,還天天給我表妹匯報治療情況,說:“快可以轉陰了。”之類的,要我表妹等他,我表妹說她愿意等,但是我舅舅舅媽是鐵了心肝不讓表妹跟他。說:如果你跟他結婚,我們馬上斷絕母女關系!我老勸我表妹:“你要聽你爸媽話,斷了跟那個肝炎仔來往吧。你有權利去追求你的幸福的,不一定綁在一個人身上。”表妹就是不聽,說:“我會等他。我愛他,他愛我。”之類的(他們沒有發生過什么關系,只是我表妹對他感情太深)。
我就覺得蹺蹊:那個男孩如果是大三陽,為什么能在市的大醫院當醫生?男孩說自己是大三陽,是不是為了想甩我表妹?我表妹是不是有什么毛病?面對這樣的男孩,最后我舅舅舅媽會同意他們嗎?
補充說明:我表妹從小她爸爸對她很嚴很嚴,媽媽很呵護她。那個醫生男孩現在還時不時發短信給我舅媽,內容就是“阿姨,你不要阻止我們好嗎?我是真心愛您女兒的,只有我,才能給您女兒幸福,我現在正在盡力治療。阿姨,答應我們好嗎?”之類的。表妹說那個男孩對心理學很有研究,她想要什么,男孩都知道。作為表姐,我不想我表妹天天為這些問題而變了一個人。見到我就問我:“我的愛在哪里呢?”
謝謝大家對我問題的關注。 医师解答: 你們別急著幫她找,她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就算被她找到了結婚了,她脾氣也不改早晚會被人拋棄的,讓她現在自己去改變自己,如果有緣的話會遇見她的真命天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